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05

讓梁祝輪迴再重生 讓音樂死去再活來

如果我有機會看<梁祝下世傳奇>的話, 我就不會在看之前聽這張專輯. 奈何, 我就無緣參與何小姐這次的舞台劇, 也就只能從這張soundtrack中看她的演出.

雖然曲目的篇排和劇的故事發展一樣. 但它是可以和舞台劇分開, 獨立當作一般流行專輯欣賞的. 和之前的<艷光四射>一樣, 製作陣容依然是青山大樂隊和hocc本人. 這次所有的歌詞都是出于黃偉文的手筆. 讓我覺得驚喜的應該是何秉舜(hobing乃是hocc的哥哥) 的出現吧. 他這次參與了幾首歌的編曲, 鋼琴和單簧管的演奏部分.

來, 讓你感染我所聽的梁祝吧.


01.<蛹>
02. <化蝶> Piano live version - Show “quali” 之作, 和鋼琴同步live 錄音.
03. <橘上>
04. <不是吟詩的時候> - 帶點神秘詭異, 有點嬌媚, sexy and 樂而不淫.
05. <長不大> - the rock begins
06. <汽水樽裡的咖啡> - 歌名就夠搶眼了, 用這樣的比喻來形容性別的錯摸實在夠有創意. 蕩氣回膓中帶有柔情的唱法, 和歌的內容不謀而合
.
07.<血肉之軀>
08. <十八相送> - 情竇出開, 有點young的感覺, 如小奧所說, 有點像at17
09. <勞斯. 萊斯> - 喜歡它的吉他, 中國味的笛子和管子. 還有, 勞斯和萊斯的故事.
10.<撲蝶>
11. <有人跟蹤我> - the rock and dance continued…..
12. <做好準備> - 除了之前就已經聽過<化蝶>, <勞斯. 萊斯> 和<汽水樽裡的咖啡>, 這首歌是在cd 1st play 時讓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 整首歌就只有hocc的vocal 和 hobing 的鋼琴, 無須聯想到舞台劇
, 也很有畫面. 唯獨我略嫌歌名不夠有型, 和其他的比較之下就顯得普通.
13. <小淇> - 哼唱之作, 劇中的小淇是由楊淇飾演的.
14. <樓台會> - 由<十八相送>衍生而來的節奏, 感覺一樣輕鬆自在.

15.<萊斯. 勞斯>
16. <化蝶> - 這無疑就是主題作品, 詞曲編都配合的那麼好, 當然這也是最重要的一場戲.
17.<蝴蝶結>

baileylatte’s rating: 5 twinkle stars (爆埋燈)

我覺得這次的選曲蠻多樣化, 有輕鬆小品, 激昂的, 溫柔的, 當然少不了搖滾.而這些也正是我那杯茶.

你說比起開演唱會和製作一般大碟, 籌備個舞台劇和製作一張和舞台劇掛勾的大碟所要花的時間心機精神是無可計算的. 可是就是因為你的任性與堅持, 你的夢想實現了.
英台, 辛苦了.

more on 梁祝下世傳奇

No comments: